县安办开展铁路安全专项检查

10-17 11:06   安监局综合股   舒为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10月15日,县安办组织安监局、质监局、住建局、铁路办等相关单位对我县在建铁路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黔张常铁路QZCZQ-4标项目部一分部、革勒高山隧道、革勒车特大桥等施工现场开展了检查,重点检查铁路掘进现场、特种设施设施管理、职业卫生开展情况等各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违规作业行为,详细了解施工现场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和员工的宣教培训情况,并就加强通风管理、探水作业、特种设备的维护保养等危及安全生产的行为对相关负责人提出了具体要求。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检查组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施工过程中的安全管理;二要加强日常安全检查工作,加大检查力度和频次,对施工过程中的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要加强巡查、巡检,对排查出的问题要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予以解决;三要严格遵守相关操作规程,规范技术管理,制定并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安全施工,切实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