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贫困——安监局局长吴汉左调研精准扶贫

01-29 10:16   安监局   杨施佳、谢清怡

1月26日,县安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汉左带领班子成员和13位在校大学见习生到旧司镇三寨坪村,走访看望贫困群众,精准调研扶贫工作。

本次扶贫将一行人分为四小组,分别对三寨坪村八个组的各个贫困户进行走访,不落下每一户。

“年货准备的怎么样?家里年猪杀了吗?”被子够不够厚,扶贫金到位了吗?在三寨坪村贫困户家中,吴局长关切的问起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安监局一行人冒着雨雪,挨家挨户的问候着各个贫困户。

走到村里新铺就出资的水泥路上,吴局长动情地说:“现在我们脚下的路是刚刚修建成的,精准扶贫刚开始我们刚来这个村的时候,这条路坑坑洼洼,泥泞不堪,但现在你们看,这个路就是走向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

本次扶贫工作让3位在校大学见习生也有了深刻的感触,在他们看到贫困户的新家和新房子时,更加深刻感觉到国家对人民的全心关怀也纷纷表示要更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其中一位叫欧阳的见习生看到实施异地扶贫搬迁的为贫困户修建的新住房时情不自禁的说道:精准扶贫就像我们学习一样,日久见成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