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残联全国扶贫日活动总结

01-13 12:18  

2017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四个“扶贫日”,为组织开展好扶贫日活动,来凤县残联讨论确立了“掌握实情,争干实事”的活动主题,单位全体11名干部职工在县残联理事长田学海的带领下,当日赶往革勒镇鼓架山村驻点村,开展“扶贫日”活动。

活动第一项安排是入户走访。到村后,各干部职工直接到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现场了解贫困户基本信息变动情况和产业到户项目落实情况,并填写鼓架山村精准扶贫贫困识别工作情况月台账和鼓架山村产业到户项目实际落实统计表,全方位地掌握结对帮扶贫困户的最新情况;现场办公,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中的各项问题;对落实不到位的产业项目情况和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进行收集反馈。

活动第二项安排是了解到村项目实施情况。下午3点,在鼓架山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扶贫日总结大会,会上鼓架山村村委会代书记杨军详细介绍了亟待完成的到村基础设施项目实施情况,包括张家坳至桃子坪、大桥至高洞坪公路硬化工程和文体活动广场附属设施建设情况,同时详细介绍了300亩油茶、50亩藤茶、60亩桃树等村级种植产业的发展情况。

活动第三项安排是进行问题总结反馈。在扶贫日总结大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张勇总结了脱贫攻坚存在的村无主导产业以及金融工作站、油茶专业合作社、资金互助社“一站两社”是空壳的现存问题,杨军反映了公路、文体活动广场等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缓慢的问题,县残联其他干部职工反映了结对帮扶贫困户生产生活中亟待解决的其他问题。

活动第四项安排是整理变动信息。驻村工作队整理鼓架山村精准扶贫贫困识别工作情况月台账、鼓架山村产业到户项目实际落实统计表、来凤县精准扶贫到村项目实施情况月台账,将其汇总成册,并及时录入全国扶贫开发信息系统。

至此,县残联扶贫日活动落下帷幕,但对扶贫日反馈的各项问题的全面落实解决工作还需要脚踏实地跟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