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基层就业 学费政府买单

04-26 09:40  

4月23日,在旧司食品药品监管所工作的向梦迪收到打卡发放的大学学费补偿1万元,她兴奋地说“幸好选择在基层单位就业,学费政府买单了,相当于政府出钱上的大学,真该为现在的政策点赞!”。这是来凤县鼓励优秀人才到基层单位施展才华的新举措。

当前,来凤县基层单位人才缺乏的现象较为普遍,难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及时代发展的要求相适应,来凤县为吸引优秀人才出台各项政策,加大举措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在来凤县艰苦地区基层单位就业,并对其学费按一定标准给予补偿,分专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三个等级,分别按每学年6000元、8000元、10000元的标准,分3年对学费进行补偿。

目前,经过个人申报和县直相关部门的审核,首批享受政策的是到基层单位就业的2016年毕业生,人数共26人,学费补偿金额174229元,财政部门积极筹措资金,已及时将学费补偿打卡发放到位,努力为乡村振兴聚集人才,充实基层单位新鲜血液,满足基层建设发展的人才需要。(杨敏 殷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