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财政局多举措推进财政信息化建设

05-23 09:48  

近年来,来凤县财政局坚持信息技术为财政业务服务、信息安全为财政网络护航、信息管理提升财政管理的理念,积极推进各项财政业务的信息化建设进程,实现财政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一、加强设备维护。定期对机房计算机服务器设备、网络设备、电源设备进行巡检、维护和保养,保障机房设备运行稳定。针对核心服务器设备老化的现状,合理利用现有资源,充分挖掘每一台设备的性能,对服务器资源进行优化集成整合。

二、升级改造网络。积极维护,确保局本级与各业务专网连接正常,无断线情况发生。完成广域网设备的升级和改造,提高广域网的可靠性和完全性,为实现财政国库支付系统与代理银行业务系统直接互联互通打下良好基础。

三、防护网络安全。定时检查服务器防火墙,升级杀毒软件病毒库,及时修补系统漏洞,加大防病毒、防攻击等方面的力度,保证网络安全畅通,稳定运行,保证财政业务网络的相对安全。

四、及时备份数据。严格按照数据备份的要求,做好财政中心机房的数据备份工作。数据备份实行实时备份,一式两份,一份存于本机磁盘的单独分区,另一份通过网络异地存放,有效保障数据安全。(通讯员  周晓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