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财政局召开会议布置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和分析当前财政收支形势

03-11 11:35  

3月10日下午,来凤县财政局局长胡新江主持召开局班子扩大会议,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3月9日的湖北省财政系统视频会议的重要精神,并对我县财政现状进行分析,研究部署了县财政支持保障疫情防控以及“三保”等工作。

会议强调,财政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保障疫情防控是财政部门当前的首要任务,必须排除万难抓好疫情期间的资金筹措、分配、统筹和监管。目前,疫情已基本得到控制,财政部门要牢固树立“三保”与疫情防控及经济恢复并重的政策导向,科学预判、妥善应对疫情对财政的影响,确保基本民生、工资发放和机构正常运转。

会上胡新江局长对2020年疫情冲击下的经济下行形势进行分析,财政收支缺口巨大,指出我财政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矛盾,必须“提质增效、结构调整”,提高政策的精准度,充分利用财政有效的资源配置,加大优化支出结构的力度,打破基础惯例,确保财政平稳运行。会议指出必须遵循全省财政视频会议提出的四个原则:1、艰苦奋斗,厉行节约,过紧日子,做到有保有压;2、以收定支,量力而行,零基预算,打破支出僵化格局;3、加强管理,严格预算,严肃财经纪律;4、深化财税体制改革。

面临财政收支平衡的困境,胡新江局长提出下步工作措施:1、强化政治担当,收入缺口须全面确保完成,全力配合抓好当前复工复产的跟踪服务;2、“三保”等支出按照最新政策执行到位,民生底线不动摇,最大力度控支出;3、加大财力统筹力度,加强预算管理;4、算好明白账,分析预判财政困难形势,妥善应对减收增支,积极开展财政工作。(杨敏 殷涛)

QQ图片20200311112243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