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救灾第一线 利刃尖刀在行动

07-06 10:46  

7月4日晚,来凤县普降暴雨,大河镇满店村降雨量达130mm,大片良田被洪水淹没,农作物受灾面积大,群众住房损毁严重。

灾情就是命令,险情就是战场。7月5日,天还未亮,满店村脱贫攻坚“尖刀班”全体成员,冲锋在防汛救灾的第一线,实地查看山体滑坡、道路跨蹋、农户房屋和农作物等受灾情况。各组组长挨家挨户到村民家中查看受灾情况,帮助群众应对困难、防范灾害、化解险情,尽最大力量解决受灾群众生产生活难题。

(尖刀班在道路塌方处查看险情)

(在1组白现海家查看)

(在1组黄长清家)

屋漏偏逢连夜雨。7月5日晚,暴雨再次来袭,尖刀班第一时间来到满店村地势较低的1组黄长清家和白现海家中,千叮咛万嘱咐,告诉他们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加强自我保护,时刻保障人身安全。


(夜晚值守查看水势)


(查看农作物受损情况)

为应对连日来的暴雨,满店村“尖刀班”明确职责分工,发扬连续作战作风,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明确专人负责信息报送和24小时应急值守工作,同时加大对新增安全隐患点的排查,切实做好预警工作,严密防范山洪暴发和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