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

10-30 17:26  

10月30日,来凤县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宣誓仪式暨岗前培训,来凤县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主任周光玉,司法局党组成员、副院长覃庆武出席宣誓仪式。仪式由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张伟主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向建桦,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姚源盛及新任人民陪审员等参加。

宣誓仪式上,周光玉主任宣读人民陪审员任命文件, 参会领导为到场的新任人民陪审员颁发了任命证书。随后,人民陪审员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共同奏唱国歌,接着在领誓人张伟副院长的带领下,高举右拳,进行了庄严的就职宣誓。

宣誓结束后,覃庆武副局长带领大家学习了人民陪审员相关法律法规,姚源盛专委结合法院基本职能和情况,对审判流程、人民陪审员工作的意义、常用司法礼仪、工作职责等方面,为新任人民陪审员作了岗前培训。副院长张伟代表院党组向新任人民陪审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就如何做好人民陪审员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一是要明确职责,认真学习,切实提高陪审员工作水平和能力;二是要严格依法办案,公正廉洁司法,自觉维护法律尊严;三是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作用,着力化解各种矛盾纠纷。

新任职的人民陪审员纷纷表示,能成为来凤县法院的人民陪审员感到十分荣幸,同时也感到使命艰巨、责任重大。通过岗前培训,增强了责任心、使命感,对法院工作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今后一定认真履职、不辱使命,充分发挥好人民陪审员的职能作用,维护法律的尊严和社会公平正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