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命款执行到位 申请人送锦旗致谢

11-22 16:57  

11月21日,申请执行人代某某的妻子将一面写有“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来凤法院执行法官向中兴手上,她感激地说:“谢谢向法官,我爱人的治疗费终于有着落了!”

    申请人代某某与被执行人周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周某分别在2009年6月1日、2009年6月17日,向申请人代某某借款共计6万元并出具借条,后代某某多次催收但周某一直未偿还借款。代某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周某偿还借款并支付利息。判决生效后,周某置若罔闻,拒不履行,代某某遂申请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因查周某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裁定终结执行。今年9月,申请人妻子联系到来凤法院,告知执行法官代某某突发脑溢血,已经无法说话和行动,现在医院救治急需用钱,申请恢复执行。执行法官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对周某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发现周某社保卡内有2万余元存款,执行法官对这笔钱进行了冻结,并对周某采取拉入失信人员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等措施。

    由于周某早已离开来凤,行踪不定,执行法官无法联系到周某,可没想到,周某竟主动联系了法院。原来,周某一直在广西工作生活,前几日在银行办理业务时,被银行工作人员告知自己是失信人员,受到诸多限制,很多业务不能办理,这对周某的生活造成了极大地不便,周某便主动拨通了法院的电话。

为解除代某某的燃眉之急,执行法官扣划了周某卡上的2万余元交给了申请人代某某的妻子。对于剩余的4万余元,周某表示自己现在也身患疾病,能力有限,没有多余的钱。执行法官耐心做起周某工作,充分表示理解他的处境,也劝其换位思考一下申请人的感受,并告知他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将面临的法律后果。最终,周某承诺每月向代某某还款2000元,双方达成执行和解协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