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首个PPP项目开工

11-24 16:37  

11月23日,来凤县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PPP项目开工仪式在该县武汉大道顺利举行,这是该县实施的第一个PPP项目。

为了长期解决全县精准扶贫村的饮水安全问题,提高水质监测能力、保障供水水质安全,实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全覆盖”。该县为实施该项目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将其推介为PPP示范项目并报上级部门进行储备入库。并从项目的立项、可行性研究报告到初步设计上及时跟进,开辟了绿色审批通道,及时上报上级发改部门审批,保障项目招投标等工作顺利开展。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结合“十三五”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总体规划,计划在全县各乡镇精准扶贫村范围内建设覆盖全域范围的自来水厂27个,铺设供水管网1069.1公里,建设制水厂用房7604.31平方米。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切实解决来凤县八乡镇185个贫困村13564户4202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问题,全覆盖我县28.1万农村人口。

据了解,该项目于今日代表恩施州PPP项目之一参加全省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介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