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妇联祭拜缅怀“义务妈妈”开展感恩教育

12-07 11:11  

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近日,县妇联全体党员干部和25名“爱心妈妈”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革勒车镇大地龙村6组“义务妈妈”周碧玉老人墓前开展祭拜缅怀活动。

在“义务妈妈”周碧玉老人墓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为“义务妈妈”周碧玉敬献了花篮、花圈,默哀致敬。随后

唐洪祥老先生向大家介绍了“义务妈妈”周碧玉的生平事迹,并拿出珍藏的1984年有整版报道“义务妈妈”周碧玉事迹的《民族画报》供大家传阅。

祭拜后,一行人还来到大地龙村6组9号,看望了周碧玉的老伴姚瑞。姚瑞老人今年89岁,思路清晰、耳聪目明,身体健康。

据了解,“义务妈妈”周碧玉1930年生,土家族,家住革勒车镇。自1962年5月起,她先后义务收养9个小孩和6个老人。1982年7月,《人民日报》发表通讯《人到难处,要拉一把》,讲述了来凤县革勒车镇“义务妈妈”周碧玉几十年如一日养老抚幼的故事,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也多次播出了周碧玉的事迹。1979年至1983年,她先后被评为省、地、县、公社“三八”红旗手。1983年,她的家庭被全国妇联授予“五好家庭”的光荣称号。1983年出席全国妇女代表大会,她的家庭被全国妇联授予“五好家庭”的光荣称号,并受到邓小平、邓颖超、宋庆龄、康克清的亲切接见。1991年正月初四的早上,周碧玉因哮喘病发作匆匆离开了人世。

在返程路上,参加祭扫的爱心妈妈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弘扬并传承“义务妈妈”周碧玉“人到难处,要拉一把”的无私大爱精神,坚持把最无私的母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孩子。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