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贫困】县妇联举行“喜迎十九大、巾帼建新功”百姓宣讲

12-07 11:50  

“被评为‘最美家庭’,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和担当。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我想把我的故事多讲给大家听,就是想激励大家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的生活,让大家知道我们女人能顶半边天!”9月26日,2017年全州“最美家庭”彭兰花在“喜迎十九大、巾帼建新功”百姓宣讲活动中向全村妇女发出号召。

当天,县妇联在翔凤镇檀木湾村举行“喜迎十九大、巾帼建新功”百姓宣讲暨湖北省同心温暖工程武陵山区土家织锦培训活动,通过对该村5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妇女、留守妇女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土家织锦技能培训,让她们较熟练的掌握土家织锦的编织、配色等技术技能,让织锦成为留守妇女脱贫致富的新门路。

“今天来学习的女同志学到织锦技术后,有兴趣的可以到我们公司去上班解决就业,也可以通过租赁公司的织机在家织,公司回收产品的方式解决就业,实现稳定脱贫。”来凤县满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羚在培训会上向参加培训的女同志承诺。

“举行这样的活动,我们希望发挥优秀女性宣讲作用,引导贫困妇女、留守妇女克服‘等、靠、要’思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依靠自己的拼搏和坚持尽快脱贫。通过培训,帮助她们掌握实用的技能,增强她们的致富能力。”妇联主席陈华说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