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公安局深入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03-27 16:0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响应省、州、县关于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按照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五个一”行动方案要求,2月以来,县公安局迅速组织各部门,统一部署,持续推进,深入三胡乡金桥村、六镇村走访调查贫困家庭,扎实开展2017年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

按照“卡内无对象,卡外无硬伤”的原则,各单位逐户走访,一对一深入帮扶对象家庭,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谈,全面了解困难户家庭成员近期的工作、收入、健康、教育等基本情况,及时完善和掌握贫困对象信息,确保做到“不拉一户,不落一人”。针对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积极宣讲国家各项扶贫政策,算好优惠政策的经济账,鼓励他们增强脱贫信心,充分挥发当地资源优势与自身优势,主动谋项目、做产业,通过自力更生与国家政策扶持,实现脱贫脱困。

通过对帮扶对象的大普查、大排查,切实做实做细了扶贫工作,全面了解了困难群众的帮扶需求,真正做到了扶贫对象的精准识别、精准管理,为下一步开展精准施策、精准扶持奠定了良好基础。

2017是来凤全县脱贫攻坚的关键年,为确保县公安局所有帮扶对象脱贫摘帽,我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精准扶贫工作部署,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规划,将强脱贫项目和举措推进到村、到户、到人,助力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