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人自行车上机动车道 公安机关将予以处罚

04-26 10:26  

4月下旬以来,来凤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对 2人以上串列式、并列式自行车(以下简称“多人自行车”)机动车道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专项整治。

多人自行车骑行由于兼顾娱乐与健身等功能,深受我县不少市民喜爱。每天傍晚时分,在武汉大道、凤仪大道等时常能见到市民骑着多人自行车娱乐游玩。不过,在机动车道的骑行行为已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违反了相关交通管理法律法规,也留下了较大的安全隐患。

为保证道路通畅有序,消除交通事故隐患,418日起,来凤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喳西泰广场、武汉大道、湘鄂情大桥附近的自行车商家,摸排调查车辆情况,宣传相关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对于机动车道上骑行该类自行车的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及时劝阻。

安全第一,谨慎骑行。今后,希望市民勿将多人自行车驶入机动车道,发行该类违法行为,来凤县公安机关将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视违规情节轻重,给予驾驶人罚款、扣留机非动车等处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