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亮了,村民笑了

01-19 16:26   李青远

1月18日,对翔凤镇中华山村来说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因为当天晚上村里的主干道都亮起了路灯,彻底解决了村民夜晚出行难的问题。一盏盏路灯如同黑暗夜空中一颗颗耀眼的星星,在照亮中华山村漆黑夜晚的同时,也照亮了每一位村民的心。村民宋登华说:“路灯照亮了大路,同时照亮了父老乡亲的心,这是创建美丽乡村、迈向文明的一大步,愿咱村越来越美!”更有群众生动地说:“是工作队来了,我们村的路灯才亮了。”老百姓用自己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最真切的恩情。

据悉,为解决中华山村村民夜晚出行无路灯问题,规划局驻村工作队多方协调,在爱心企业来凤县金凤建材有限公司的帮助下,投资30余万元为中华山村免费安装了31盏太阳能路灯。因该工程开工时已临近入冬,为确保春节前完工,规划局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的同志将该项工程当作近期的头等大事来抓,几乎天天派人在现场进行监督指导,提出建议,并多次召集施工人员碰头会,在严把工程质量关的同时,一再强调将工期提前,确保春节前完工,让村民们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