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税要闻】来凤县国税局“尖刀班”驻村筑力助春耕

03-21 15:04  

本网讯:一年之计在于春。为保证春耕生产顺利进行,3月20日,来凤县国税局驻革勒车镇镇南村尖刀班向该村的贫困户赠送农资,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等形式,当好农业生产的“助耕员”,助力春耕生产。

县国税局局长谢迅带领该局“尖刀班”成员,严格按照岗位在村、工作在村、吃住在村相关要求,白天逐户走访,听取群众意见,全面掌握每个家庭的情况;夜间召开“尖刀班”碰头会,汇报一天走访的情况,形成台账,梳理农户诉求。截至目前,按照“五个一”的要求,结合镇南村实际,已实施和正计划实施“一长两短”的产业发展,“一长”以新发展种植油茶210亩,另种植藤茶150亩,红薯75亩;“两短”重点突出土黑鸡养殖和蔬菜种植,计划养殖土黑鸡3000只以上,种植蔬菜60亩以上,另养殖生猪100多头。目前,已成立异林生态养殖农场一个,引入正南生态农庄企业一家,各项帮扶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赢得了当地广大村民的高度称赞和好评。

农机及技术指导到田间

发放农资种苗

刀耕火种助春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