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精准扶贫走进群众的心里

01-18 10:21  

——来凤县国土资源局服务上门,为驻点村贫困群众送去建房用地审批手续

来凤县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为老虎洞村2组贫困户徐飞送去《建房用地审批手续》

“危房改造建房手续这么快就下来了,现在的精准扶贫政策真好,感谢党和政府……”,6月24日上午,县国土局驻村工作队将一份《农村村民建房用地审批手续》送到翔凤镇老虎洞村2组危房改造户徐飞的家中,其父亲徐光友接到建房用地手续时充满感激地说。

为了让各项扶贫政策走进千家万户,让贫困群众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近日,县国土局开展“为老虎洞村贫困户送扶贫政策、送建房用地审批手续”等系列活动。县国土局自2016年11月进驻翔凤镇老虎洞村后,先后多次与翔凤镇工商所、老虎洞村村支两委走访贫困户,详细了解贫困户对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脱贫的真实意愿与想法,并马上为他们办理了建房用地审批手续。此次走访,县国土局驻村工作队共为徐飞等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送去了《农村村民建房用地审批手续》,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2组建档立卡贫困户徐飞,现年三十多岁,患有残疾,生活贫困,与年幼的儿子相依为命。为帮助徐飞尽快脱贫,县国土局驻村工作队与村支两委经过商议,将其推选为村护林员,每年有4000元护林工资。今年,在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的鼓励与支持下,徐飞进行了危房改造,住房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

此次走访,县国土局驻村工作队为老虎洞村9户贫困户送去了《建房用地审批手续》,每到一户,他们都与贫困群众拉家常,并详细询问其家庭生活状况以及生活困难,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解民忧,扶贫帮困,真正让精准扶贫各项惠民政策走进千家万户,时刻滋润贫困群众的心田。

2017年7月28日

来凤县国土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