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

03-19 16:20  

今年1月以来,来凤县国土资源局严格按照州、县人民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扎实推进,严厉打击违法用地、非法采矿等涉黑涉恶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为确保扫黑除恶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局采取五项措施狠抓落实。一是迅速成立工作领导小组。该局及时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各国土所负责人为成员的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抽调3名工作人员组建了工作专班。二是精心制定工作方案。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实施步骤、工作方法和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责任,将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任务落实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三是着力营造良好氛围。通过召开全系统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并通过网络、报纸、显示屏等媒介,广泛深入宣传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和核心内容,在系统上下大力营造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四是有序推进扫黑除恶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要求集中攻坚,深入排查治理,铲除国土资源领域涉黑涉恶的土壤。对涉及国土资源违法用地、暴力阻扰征地、非法采矿、非法上访等涉黑涉恶行为组织集中攻坚。五是强力执法问责。始终保持扫黑除恶的高压态势,对国土资源领域涉黑涉恶行为坚持冒头就打,绝不姑息,努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国土资源开发利用秩序。

扫黑除恶我们在行动。来凤县国土资源局坚持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平安单位创建、禁鞭、精准脱贫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突出做好宣传发动、全面排查、执纪执法工作,确保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积极实效。截止目前,该局共开召开扫黑除恶专题会议3次,干部职工共签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诺书》145份,散发扫黑除恶宣传单3000余份,制作宣传标语28条,有力地促进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顺利开展。

(来凤县国土资源局 陈 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