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检察院:干警“百户”大走访获好评

06-05 10:44   莫开敏

本网讯(通讯员莫开敏)为回应新时期群众对司法的期待和需求,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6月4日,来凤县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了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

全体动员,加强宣传。召开平安建设工作推进会,就平安建设大走访活动做出部署,分组分片区开展走访,将任务平均分到每个干警身上,明确时间节点、任务分工,按照不漏户、不漏人的原则切实做好大走访工作,使群众了解活动的意义,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入户宣讲,及时反馈。走访活动中,干警们深入分包社区,走街入户入铺,向群众进行“一感一度一率一评价”调查问卷,通过调查研究,收集存在问题,征求群众对平安建设和检察机关的意见建议。干警们还向群众发放了《致全县党员干部群众的一封信》、平安建设宣传资料等彩页,结合检察职能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为群众提供法律方面的咨询,并建立“走访台账”,此项工作得到了绝大多数居民的支持和理解,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走访结束后,对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意见及诉求及时反馈汇总、集中讨论,对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做好相关的政策解释工作。

“这两年感觉社会治安好很多了,我自己开小卖部的,盗抢毒这些基本上再没有碰见过”

“建议以后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惩治力度,对犯罪分子形成震慑力”

通过此次大走访活动,向社区居民普及平安创建、扫黑除恶、防盗防毒等知识,提高了群众对综治民调、平安建设及政法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进一步畅通了民意表达渠道,拉近了群众与检察机关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为创造和谐稳定的治安环境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