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检察院:恩施州院刘恒明检察长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06-05 10:52   来凤县人民检察院   莫开敏

本网讯(通讯员 莫开敏)近日,恩施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恒明到来凤县检察院调研扫黑除恶和认罪认罚从宽工作。

在查看来凤县检察院办案技术用房、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工程现场时,刘恒明详细了解了建设资金是否到位、项目管理是否规范、项目竣工时间等情况。刘恒明指出,基础设施建设是检务保障的根基,来凤县检察院要积极主动争取支持,着力提高基层院建设的信息化、现代化水平,筑牢检察工作的根基。

座谈会上,刘恒明听取了来凤县检察院今年1-5月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认罪认罚从宽工作开展情况与参与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刘恒明表示,来凤县检察院政治站位高、维稳效果好、工作力度大、为民意识强、队伍建设紧,是值得信任的一支队伍。

刘恒明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检察工作融入到政治中去,全力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更加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坚持严格依法,加强学习培训,进一步提升办案能力;加大办案力度,强化工作措施,进一步深挖彻查、打财断血;强化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要更加注重落实执行,积极推进认罪认罚从宽工作。深化对认罪认罚从宽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转变思想观念,积极主动作为,认真贯彻落实相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主导作用。要更加严明纪律要求,持续打造过硬检察队伍。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党建、意识形态等工作,从严监督教育管理干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持续开展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全方位提升队伍素质能力。

田崇忠代表该院党组表示,将认真消化落实本次调研精神,在落实、稳进、提升上再接再厉,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强的措施做好下一步工作。

调研期间,刘恒明还与来凤县委书记邢祖训、县委副书记洪家进、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应绪进行了工作交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