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经管局帮扶干部进村入户理清“脱贫账”

01-10 11:30  

为从实从细摸清脱贫底数,打好精准扶贫攻坚战,126日,县经管局局长张东山带领经管局全体包保干部到旧司镇岩蜂窝村与帮扶贫困户一起算好脱贫账

在村部会议室,帮扶干部详细了解了可支配收入测算表填报方法,即根据户家庭工资性收入、家庭生产经营性收入、转移性收入、财产性收入、家庭生产经营性支出等方面算出其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是否达到今年脱贫标准,当面算账,得到贫困户的认可后确认签字。张局长要求帮扶干部根据户脱贫标准,要通过认真查看今年各项扶贫帮扶政策即六个一批到户落实情况算好收入账,要结合帮扶干部到户次数、帮扶措施、包保贫困户满意度算好感情账,同时帮扶干部要同贫困户一起紧盯脱贫目标,苦干实干,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算好时间账。

之后张局长来到易地搬迁集中安置点见到了包保户,现场查看了搬迁安置房建设进度,详细询问了其家庭今年种养殖业、打工经济等收入情况和易地搬迁、产业扶持等扶贫政策享受情况。他们一家三口今年以发展养殖业和务工经济为主导产业,依靠政府产业补贴收入、牲畜出栏收入和养老收入等家庭收入完全能达到脱贫线。看着正在修建的免费扶贫搬迁房,张局长很欣慰的说脱贫不脱钩,帮扶政策还会继续享受,不仅让你脱贫还要能致富。

入户期间,帮扶干部还把填写了姓名、联系方式、贫困户家庭状况、致贫原因和帮扶措施的帮扶明白卡送到脱贫户手中,得到了一致认可。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