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来企业助扶贫

03-27 16:49  

 

(通讯员罗平衡 梁艺 张普照)“我们公司是一家生态有机企业,主要发展以养殖、销原生态富硒新鲜鸡蛋及药材种植为主,要求生产环境必须无污染,四方村环境保护好、适合发展无公害产业,我们打算在这里发展万寿菊50亩,预计每亩给当地群众带来3000-5000元的收益。”在对四方石村进行实地考察后,恩施华才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向诗满说道。322,恩施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杜寿昌一行带领州开发区辖区内3家农产品深加工企业及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到旧司镇四方石村开展产业发展对接。

“四方村的稻米被称为‘贡米,米质好,发展潜力大,但是现在在家都是老人、妇女,劳动力不足,种点包谷洋芋,虽然可以饱肚子,但是增收确难得很”,在院落夜会上,贫困户张正华直言不讳。州开发区驻村工作队队长梁艺接过话头说道“要发展不能仅仅守着一亩三分地,而要想办法把好东西卖出去,把荒废的土地用起来,脱贫不能等政策,而要利用我们的优势发展产业,把企业引进来,才能把包谷洋芋变成钞票”。313日,在四方村4组贫困户的家中,村民讨论得热烈,驻村工作队听得认真、记得仔细。经过2个多月的走访调查,驻村工作队的笔记本记得满满的,裤腿上多了许多泥土,但发展思路却越发清晰起来。通过针对性的推介,引来了农产品加工企业的产业发展对接。

据了解,为最大限度的帮扶产业发展,恩施州经济开发区积极协调企业参与旧司镇农产品的生产和加工,加强对本地区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技术指导,不断提高产业扶贫效果。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积极配合村委会加快四方石村的现有资源开发,发挥“四方石贡米的品牌优势,引进企业进行产品的精细加工,抓好项目的落地和作用的发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