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委书记邢祖训:狠抓实体经济,补足产业短板

03-09 15:36  

2月9日,来凤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邢祖训到金凤建材有限责任公司调研,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存在问题。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费国华、副县长赵映年陪同。

在金凤建材有限责任公司,邢祖训一行首先查看职工生活区与污水处理厂。在参观粉墨、吸尘等车间过程中,邢祖训一一了解企业在全州同行业中能排第几,一个月能生产多少,销售多少,利税多少,环保是怎么做的,经营过程中有哪些困难需要县委政府解决。

随后在与企业召开座谈会上,邢祖训指出,来凤最大短板是产业短板,产业短板中实体经济是最大短板,实体经济中工业企业是最大短板。经济要发展只有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大力发展工业企业。没有工业怎么办?一靠招商,二靠把本地现有企业做大做强。

邢祖训要求,政府与企业要建立“亲”“清”健康关系,亲就是主动作为,“清”就是廉洁。各级各部门要为企业创造良好发展环境,为企业发展过程中提供优质服务。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下到企业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并及时帮助解决,解决不了的给县委政府汇报,县委政府再协调解决。在与企业交往过程中,各级各部门要廉洁高效服务,绝不吃拿卡要、收受贿赂。

邢祖训强调,产业发展要绿色协调可持续。企业发展自身要转变观念,在发展过程中把环境保护放在首位,要按国家环保标准建设环保处理设施,并严格按规定投入使用。企业环保要作表率,企业文化里要有环保内涵。企业环保不过关,县委政府不支持。

 

 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与企业负责人座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