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服务助来凤企业发展

05-10 09:33  

3月22日,来凤县明涛钙业有限责任公司25名工人忙着把白色的轻质钙粉装进包装袋,挂着湖南、江西、四川等地牌照的车辆在公司门口排队等货。

“公司生产的氢氧化钙、氧化钙、轻质碳酸钙没有库存。”公司负责人罗忠明指着空荡荡的仓库说。

明涛钙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来凤工业企业当前生产的一个缩影。

1至2月,来凤县工业用电量达1324.2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10.2%;全县57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完成总产值4.5亿元,同比增长9.8%。

面对经济运行压力,工业企业不大不强,来凤立足早谋划、早部署、早推进、早见效,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配合,以重点工业项目建设为抓手,以企业成长工程为重点,以运行调度为保障,加大生产要素配置保障力度,推进工业经济新增长点的形成。

该县负责人率经信部门到金凤建材、凤头食品、凤雅藤茶等企业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搜集行政审批、要素保障、融资拓展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召开经信、规划、国土、环保等专题会议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共性问题。围绕藤茶、凤头姜等绿色食品,家居建材、漆筷等民族工艺品传统产业及页岩气清洁能源资源向杭州、武汉、广州等地推介。

推行企业服务问题导向,围绕要素保障、行政审批、环境建设等方面,落实“容缺预审”“容错免责”“能上能下”三项机制,重点在项目用地、征地拆迁、行政许可、要素保障、发展环境等方面,全力服务重点项目建设,一季度为工业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120余个。

在全县金凤建材、民生能源等57家规模企业中,大力开展“服务、金融、用工、项目、培训、要素”六个对接服务活动。对年交税金过100万元以上的10家企业从要素保障、发展资金、政策服务等方面进行重点培育,使其不断发展壮大,并促进其发挥龙头带动作用;对年交税金在50万至100万元的6家企业,年交税金50万元以下但就业、产业带动能力强,且科技性、成长性好的42家企业,加大帮扶支持,在运行服务、产业资金投入、培训指导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同时在38家规模以下企业中选择如沈氏面业、露丫茶叶等10家企业进行扶持与培育,使其逐步成长为规上企业;对部分僵户企业,如金格林电子、时代矿业、建和农业等9家企业退出规模企业序列。

围绕“一谷两基地三示范区”的建设目标,实施“百亿产业”计划,来凤以个案问题为切入点,推进困扰因素解决;以平台建设为重点,打造实力园区;以调度服务为着力点,力促企业成长;以项目建设为支撑点,夯实工业发展后劲,补足来凤工业短板。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