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原创   11-29 11:39  

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青年教师赛课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 李诗林)经过精心安排部署,2017年11月21日至28日,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举行了青年教师赛课活动,旨在为全校青年教师搭建施展才华的平台,充分发挥教研组的团结合作精神,促进教师钻研业务、勇于创新、相互学习、相互提高;也为新教师搭建一个学习的平台,让他们能更快更好地适应现代教育教学的需要,迅速成为学校的骨干教师。

本次赛课活动共有50名青年教师报名参加。其中31名教师参加讲课比赛,19名教师参加说课比赛,分值均为100分。赛课评委由来凤县教学研究室全体中学组教研员组成。赛课采取现场打分、现场计分、现场公布成绩的方式,保证赛教的公开、公平性。

31名参加讲课比赛的选手个个精神抖擞,朝气蓬勃,激情洋溢,课堂组织严密,教学气氛活跃。选手们在课堂上各展其才,既有激情洋溢的宣讲,精心设置的构思,也有独具匠心的PPT制作技巧。教学语言或准确流畅,似行云流水;或幽默诙谐,如春风骀荡。板书设计各具特色,漂亮美观。讲课教师别具匠心的教学设计、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以及充满智慧的课堂驾驭能力,给听课教师和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示了来凤县思源实验学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富有个性的人格魅力。

19名参加说课比赛教师的表现同样是神采飞扬,口齿伶俐,精彩纷呈。各位选手从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法思考、学法预设、教学过程、板书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充分展示了解学生、组织学生、导引学生的经验做法。

为时一周,涉及10个学科的的青年教师赛课活动,来凤县教学研究室全体中学组教研员全程参与听课并担任评委,他们对每位参赛选手的课堂教学和说课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既指出亮点,也指出不足,让本次活动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强技能,交流研讨共提高”的目的。经过评委客观、公正的评定,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学校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荣誉证并进行了奖励。

“本次赛课活动是对我校青年教师精神风貌和教学基本功的一次大检阅,也是青年教师互相学习,相互促进,提高专业水平发展的平台,必将积极推动我校教育教学事业健康发展”。县思源实验学校负责人说道。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