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勒小学认真开展教研活动

©原创   11-14 16:30  

革勒小学认真开展教研活动

本网讯(通讯员杨顺国)

“找一找小村庄是什么样的?”

“你喜欢这样的村庄吗?”

“这个小村庄是指的什么时候?现在呢?”

“你有什么感受?”

青年教师贾香锋正在上展示课——《一个小村庄的故事》。课堂上学生十分活跃,讨论十分热烈,教师的提问给学生让学生进入了紧张的学习状态,体现了学生的主体地位。在公开课活动中,执教的老师们课前都做了精心准备。他们充分利用网络资源,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亲自动手制作课件,认真组织教学,把听课老师完全吸引了,学生们更是兴趣盎然,积极回答课堂问题,学习兴趣十分浓厚,充分显示出老师们教学设计得新颖独特。

伴着春天的脚步,革勒小学新学期各项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了提高教师的教学素养,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3月1日上午,该校语文研组进行了新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

课后老师们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第一次的教研活动开启了本学期的教学研讨新的里程。

据了解,县教育局今年把“抓好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推进课程改革”放在全县教育工作的重要位置,研究出台了《来凤县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学管理的指导意见》,《意见》中就扎实开展“五课”活动(即新教师的见面课、过关课,青年教师的展示课、骨干教师的研究课、名优教师的示范课、外出培训教师的汇报课)作了具体要求,为规范学校教学管理,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创人民满意学校有了重要保障。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