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扶贫网走村入户

02-06 10:25  

2018年2月5日,经过两小时的颠簸,社会扶贫网的工作人员抵达了这个被称为来凤县“最偏远”的村子——大河镇漫水塘村。

刚落脚没几分钟,社会扶贫网的工作人员,带领着6个实习大学生,穿上中国社会扶贫网的红大褂,去走访村民。走村入户的目的有两个。

一是给贫困户做好身份认证,把好进贫第一道关。在走访过程中,有的贫困户没有手机,只能借助旁边邻居的手机号完成线上认证;有的贫困户年老体迈,根本无法听清楚在跟他说什么,只能借助村支书及村民对他的了解来完成验证。

二是鼓励非贫困户注册为爱心人士,广泛宣传我们的扶贫政策与工作。家境稍好的村民都十分热心地愿意注册成为我们的爱心人士,但常常会因无信号而接收不到短信验证码的情况,扶贫攻坚战的任务仍然艰巨。

这次走村入户活动严格执行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式,遵守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力争打好脱贫攻坚战!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