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科技局“三八”节前走访慰问贫困妇女

03-08 08:36  

3月2日 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科技局组织党员干部一行8人,深入到精准扶贫驻点村大河镇杉木溪村,走访慰问困难妇女。为我局今年的精准扶贫工作奠好基、开好头,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三八”节。

现年70多岁的“五保户”老人李成明独身多年,前几年在外面带回一位有神精病史女人,于2011年生育一个儿子,现生活都无着落,仅靠民政救助和邻里帮扶,作为重点扶贫对象,帮扶干部王明询问他家生活状况时,他说:“感谢你们的关心,年前组织上慰问我,送来油、米等物品。”在贫困村民张志云老人  家、何英亲切询问她家的生活生产情况,对她们的家庭人员状况、经济收入、脱贫意向等方面进行“心贴心”的座谈,听取她们的意见及建议。

局机关女职工们提前与帮扶村的贫困妇女们过了一个“三八节”,进一步增强了我们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也许就能改变他们的命运。

今年是整县脱贫之年,县科技局调动一切可以整合的力量投入到帮扶工作中,通过此次庆“三八”走基层活动,深入实地调研,了解当前村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商讨致富的路子,有针对性地对精准扶贫的项目产业,鼓励他们对生活要充满信心,勇敢地面对生活中的种种困难,通过自已的努力尽早脱贫致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