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颗红心献给党——县旅游局庆“七一”活动丰富多彩

07-01 21:22  

为庆祝和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来凤县旅游局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一是6月27日上午,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之际,县旅游局联合舍米湖村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两支部联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与会党员群众交心谈心,畅所欲言,共同回顾党的发展轨迹和光辉历史,认为作为党员应当铭记党的历史,珍惜党的传统,要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有历史的责任感和担当。县旅游局结合部门职能、该村旅游发展规划和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在专业合作社建设、原生态摆手舞之乡打造和村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发展思路和努力方向的建议,并就村党员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共同探讨。舍米湖村党支部从专业合作社建设出发,提出要进一步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既要“做给群众看”,又要“带领群众干”,团结一致共谋发展。

县旅游局联合舍米湖村党支部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二是6月27日下午,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华银与工作人员一道,深入县旅游局精准扶贫联系的百福司镇舍米湖村,走访帮扶的贫困户,与他们促膝谈心,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对党员们进行团结感恩教育。伍华银同志希望党员群众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脱贫致富,为舍米湖村发展旅游而努力奋斗。

局党组书记、局长伍华银与党员和村民代表促膝谈心

三是县旅游局邀请县文化馆原馆长杜玉华老师就舍米湖村文化发展和原生态摆手舞传承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舍米湖村的发展,既要坚持‘不变’,又要努力‘改变’”:不变的是要继续传承和发扬以摆手舞、摆手堂为代表厚重的土家文化,改变的是要不断改善村里的道路交通、环境卫生等基础生活条件”。

杜玉华老师就舍米湖村文化发展和原生态摆手舞传承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

四是七一前夕,县旅游局副局长陈华对舍米湖村老党员、恩施州民间艺术大师、摆手舞传承人彭昌松、家庭困难党员彭继望、彭大召、高大富等4位党员进行看望问候,送去了组织关怀和节日慰问品、慰问金。

县旅游局副局长陈华带队看望和慰问舍米湖村老党员彭昌松

五是7月1日下午,县旅游局以“牢记政治使命,过好政治生日”为主题开展了纪念建党96周年大会暨七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及大数据监督检查工作讲话系列文件精神。

局党组书记伍华银同志以《把握新方位 开启新征程》为题给全体党员讲授了精彩的一课,他从把握历史方位、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行动是最响亮的回答三个方面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要求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要团结一致,同心同德;要做群众的贴心人,把口碑立在民心,为来凤旅游事业大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积极按月足额缴纳党费

通过开展多姿多彩的庆“七一”活动,增强了全局干部职工的战斗力、凝聚力,激发了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为进一步做好履职尽责和脱贫攻坚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