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胡:借力“法治乡镇”创建 宣传妇女权益法

12-12 11:08  
本网讯(通讯员卢义峰)3月7日,为迎接第42个国际妇女节的到来,三胡乡普法办借力“法治乡镇”创建活动,在胡家沟社区举行了一场以“创平安家庭,建法治三胡”为主题的别开生面的“三八”妇女法律知识宣讲会。为社区近百名妇女同志送去了一套春日里的法律大餐。
“感谢乡普法办的“三八”法律宣讲会”,我学到了很多的知识,知道了在权利受损害的情况下怎么样去维权,更好的保护自己的权利不受侵害。”,听了宣讲会的社区居民姚某如是说。三胡乡普法办一直以来,都将妇女作为每年的普法对象重点群体,根据这个群体的特殊情况,不断探索新方式宣讲妇女法律知识,旨在让广大妇女同志学习到更多的法律知识,使其通过法律手段来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三胡乡普法办坚持“三多措施”的方式,做好“三八”妇女普法活动。一是多渠道。通过法律宣传栏及时更新妇女相关法律知识;结合“法律进乡村”和“法治乡镇”创建等系列活动,举办妇女法律知识专场宣讲;在乡普法办设立咨询台,解答妇女法律知识困惑;最后发放宣传资料,使妇女受众面不断扩大。二是多方位。三胡乡普法办结合法治乡镇的创建,全面开展妇女法律知识的宣传,重点宣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以及《宪法》中关于妇女权益的保护等法律法规。三是多层次,分类别。三胡乡普法办根据全乡妇女同志的文化层次,年龄结构将其划分分三个层次,分别予以法律宣讲,深入浅出,以案例分析为主,让广大妇女同志都能享受到法律大餐的实惠。
据悉,活动当天,共有50余人次进行了法律咨询,共有110余人分别参与了宣讲会,会上,还分发了法律宣传资料200余份。为全乡的法治乡镇创建开了个好头。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