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福司镇:多措并举狠刹“整酒风”

01-23 16:30  

本网讯(通讯员 向璐)“几年不见人,返乡就整酒,你说丑不丑!”“无事整酒亲朋怕,当面恭贺背后骂”……近日,百福司镇随处可见整治“整酒风”的宣传标语,同时采取宣传车广播、短信提醒、纪委明察暗访等方式,多措并举严防“无事酒”现象反弹。

近日,百福司镇下发了《百福司镇治理“整酒风”工作方案》、《关于整治“整酒风”的通知》等文件,明确各村书记、镇直站所负责人为本辖区、本单位治理“整酒风”的第一责任人,要求第一责任人对整“无事酒”的行为做到提前发现、提早介入,将“无事酒”制止在萌芽状态,确保责任范围内不出现违规整酒行为;食药所、卫生院、工商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将对居民、餐馆整“无事酒”进行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开展食品卫生、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等综合整顿活动;设立举报电话,形成举报、制止、查处、问责的快速反应机制。

在狠刹“整酒风”的过程中,百福司镇将严肃追责问责。对通知下发后出现的“无事酒”,按照管理权限,将对相关责任人及时做到“有责必问”;对普通村民整“无事酒”的,引导村民委员会依照村规民约处理到位;对于党员、干部涉嫌违纪的,镇纪委将坚决立案查处,同时对整“无事酒”制止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据悉,百福司镇目前共悬挂横幅10条、张贴“劝酒歌”27份。给各村(社区)、镇直站所负责人发送整治“整酒风”短信60余条。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