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司法局节后上班迎来开门红

02-07 15:51  

2月3日,农历正月初七,春节长假后上班的第一天。县司法局全体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进入工作状态。

“同志,我有个问题想咨询一下”,一位中年女士来到了司法局办公室问道。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边引导当事人做好来访登记,一边给她到茶水。原来这位女士是翔凤镇三光坪社区的张某,女儿在福建购商品房,需银行贷款,田女士想与女儿作共同还款人,想问一下怎样办理相关法律事宜。来凤县公证处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她,并告知他办理相关公证的程序,田女士满意地去准备相关的证明资料去了。

“你好,办理房屋赠予和办理遗嘱是有本质的不同,遗嘱是两位老人去世了才发生效力。赠与是从赠与书签订之日就发生法律效力”。来凤县公证处工作人员在给一位当事人何某解释。原来何某父母年岁已高,有房屋一栋,想把房屋的事处理好,膝下有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小儿子表明不要房子。于是工作人员给当事作耐心的解释,根据实际来决定是办赠与遗嘱公证,并一次性告知办理公证所需的材料。

“同志们,新年好!请各司法所上报1月社区矫正工作报表”、“大家新年好!人民调解报表请一并上报”。社区矫正局杨局长和,基层股的李股长在司法局工作群中发出了消息,紧接着,各乡镇司法所一一回应,一个个“好”的手式,让人感动。

办公室的同志更是忙个不停,打扫卫生、整理报刊、信件,购置办公用品。同志们一边工作一边说,今年是个开门红,一上班就有人上门办事,司法局人气旺,我们工作也直接开工,不过渡、不缓冲,收心快,这也是我们新年工作的新状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