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社会治理】学习沐抚基层治理好经验 谱写大河社会治理新篇章

05-05 16:44  

沐抚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工作经验

 

      “五一”前夕,大河镇综治办、司法所学习小组赴恩施市沐抚办事处学习基层社会治理先进经验。

      在实地参观学习中,沐抚办事处综治维稳中心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该地区由信访维稳“重灾区”一跃成为恩施市“无越级上访乡(镇)”的转变过程。据介绍,沐抚办事处采用“一卡一表一办法,两个渠道一起抓”的工作方法,通过行政层级调处渠道和法律诉讼渠道相结合,为少数调解无效的纠纷提供法律服务,有效避免了群众走上信访和上访之路。

      学习组成员重点学习了村级层面矛盾层级调处的具体操作过程,并对整个制度设计和具体细节操作问题进行了详细询问和记录,此行让学习组成员纷纷表示深受教育,收获颇多。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在接下来的实际工作中,大河镇将认真总结沐抚办事处基层治理的先进经验,结合该镇实际,制定方案,推行试点,总结经验,逐步推广,力图谱写大河镇社会治理新篇章。(通讯员 周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