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住建局进行宪法宣誓仪式

12-15 16:44  


(通讯员 谭畅)2017年9月19日上午9时,来凤县住建局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全局中层干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了宪法宣誓。

在局办公室主任文婷的主持下,宣誓议程分为以下三个部分:一、全体起立,面向国旗,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二、领誓人右手举拳带领全体宣誓人庄严承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收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三、党组书记、局长向兴祥强调宪法宣誓重要性。

宪法宣誓对于维护宪法的根本法地位具有重要意义。宪法是根本法,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依法执政首先是依宪执政,国家公职人员对宪法进行宣誓,显示了宪法所具有的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有利于促进国家公职人员增强宪法意识,有利于国家公职人员在内心深处尊重宪法,更有利于促进宪法的实施。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