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文体、广电机构正式合并 开启来凤文体新广工作新局面

01-05 16:18  

2017年11月9日下午,来凤县文体、广电机构合并大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标志着来凤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广电局实现实质性合并,开启了来凤文体新广工作新局面。

来凤县文体、广电机构合并,得到了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作为深化文化、广电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来抓。自2017年4月启动合并工作以来,多次召开协调会议,按照文体新广局“三定方案”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合并方案,为正式合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合并会上,县文体新广局局长与县电视台台长签订了合并协议,县编办、县财政局、县人社局、县老干局、县档案局等单位领导对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各乡镇分管领导和乡镇文体中心、广电中心负责人均作了表态发言。

最后,副县长向莉同志就合并工作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加强合并工作领导。机构合并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组织实施,文体和广电系统全体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必须提高思想站位,讲政治、讲大局,把思想高度统一到机构合并工作上一来,保证合并工作按时按要求完成。二是众志成城,尽快形成文体新广工作新合力。合并要合心,合并要合力,合并要合规。文体新广系统有着共同的职责,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任务,荣辱与共,同舟共济,齐心协力,珍惜和爱护新的集体,共同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向上、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工作环境,为全县文体新广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作出新的贡献。三是攻坚克难,努力开创文体新广工作新局面。希望文体新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有责任担当,勇于直面困难和挑战,开拓创新,团结拼搏,努力开创文体新广工作新局面。四是严明政治纪律,顺利完成合并工作。要求各相关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做好各项工作。县机构编制部门负责做好相关部门职能的整合及相应人员编制、领导职数的核定和划转工作;财政部门根据机构整合、人员编制划转情况,做好各有关部门相关经费预算、核拨与国有资产移交等工作;组织、人社、编办等部门做好从相关部门划转有关人员的身份审核与分配工作;各乡镇、县文体新广局、县电视台有针对性地做好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思想不乱、队伍不散、工作不断,实现团结、和谐、稳定的实质性合并。要求各单位要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不讲小利益,不拉小圈子,听从组织安排,执行组织决定,使合并单位的国有资产、人员和职能得到有效配置。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人事、财经纪律,严防国有资产流失。对违纪违法行为,纪检监察机关要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责任。

机构合并大会结束后,接着召开了文化行业扶贫目标责任考评、农家书屋整改、“扫黄打非”文化市场管理专题会议,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负责人、乡镇分管领导和乡镇文体、广电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副县长向莉作了重要讲话。她要求文体新广系统要追加措施,全面完成行业考评任务和农家书屋整改工作。对“扫黄打非”和文化市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做好“扫黄打非”协调联络,强化组织领导,各部门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各乡镇需站在政治高度,对重大问题一抓到底;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工作落实到位,强化责任和事业意识、主动意识和创新意识;三是加大对网吧等文化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四是深入宣传,营造氛围,多形式多角度对扫黄打非工作进行宣传,把工作落到实处,净化全县文化市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