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凤食药监所严查严管确保清明节期间食品安全

04-03 16:16  

本网讯(通讯员 向 军)临近清明小长假,为保障节日期间市民游客饮食安全,来凤县翔凤食药监所结合本地实际早部署、早行动,从4月1日开始,集中执法力量开展节前旅游景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大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主要以仙佛寺旅游景区周边及209国道为重点区域,以旅游接待单位、农家乐等餐饮服务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餐饮经营者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和台账登记、群体性就餐食品留样制度,是否严格规范餐具用具的清洗、消毒。严格要求餐饮单位做到三个“不得”,即未经许可不得从事餐饮服务活动;未办理餐饮从业人员健康证的人员不得从事餐饮服务工作;不能确保食用安全、易污染的食品、食品原料、食品相关产品不得使用。对检查中发现的餐饮服务单位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将认真查实,及时依法从严查处。

清明节期间,食药监所将严格落实旅游景区设岗、旅游沿线巡查制度,在旅游景区投诉点,及时受理游客投诉;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公布举报电话,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对群众反映的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做到迅速核实、科学处置、及时反馈。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