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县委组织部:主题教育“五味俱全” 确保党员全覆盖

11-12 15:07   通讯员 刘曲

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来凤县委组织部通过集中学习、送学上门、培训辅导、服务群众、畅谈体会等方式,让主题教育体现党味、增强学味、富于趣味、充满情味、留下余味,确保实现主题教育党员全覆盖。

集中学习体现党味。开办主题教育读书班,把党章、党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等纳入集中学习范围内,引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深刻理解党的初心和使命,自觉践行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利用支部主题党日、夜学、工作例会等,要求普通党员领学主题教育必学篇目,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主题教育的“党味”浓起来。截止目前,该县组织部已开展读书班7次,其他各类集中学习10余次。

送学上门增强学味。针对离退休干部年龄大、身体差、行动不便的情况,分两批次到大河镇、翔凤镇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目,送到离退休老干部家中,并向离退休老干部汇报全县开展主题教育情况,向他们征求开展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积极引导老党员参与到主题教育活动中,使主题教育“学味”兴起来。

培训辅导富于趣味。开办无职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示范班,针对大河镇、漫水乡44名农村无职党员进行理论和业务培训。通过开展课堂教学,参观张富清事迹展示中心,实地观摩绿水镇老寨村生态农业项目等形式,使主题教育富于“趣味”,进一步增强无职党员思想政治素养,引导其以先进典型张富清为榜样,增强自身带头致富能力,积极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各项农村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服务群众充满情味。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到边学习边实践,不断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引导党员干部深入驻点村、深入贫困户,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积极带动驻点村的农村党员开展1次志愿服务。通过入户走访座谈、领办民生实事、悬挂宣传标语、收集意见建议等方式,宣传主题教育相关内容,及时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使主题教育“情味”深起来。

畅谈体会留下余味。围绕“坚守初心和使命,做合格党员”、学习张富清先进事迹等内容开展交流研讨,畅谈主题教育学习心得体会。通过对党史和国史故事的分享,让讲述者唇齿留香,通过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让倾听者回味无穷。边学习边分享,促进党员之间的交流,达到共同提升的目的,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把“初心和使命”投入到终身的实践当中,成为一名敢于担当、能挑重担的新时代党员干部。

来源 | 通讯员   刘曲

编辑 | 李传宝

审核 | 叶新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