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军到绿水镇和县易迁办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

06-15 15:59  

本网讯(通讯员张国庆)6月13日至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向军分别到绿水镇、县易迁办调研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副县长赵映年陪同调研。

在绿水镇,向军深入到扶贫搬迁户家中了解生产生活情况,仔细察看各项目选址和实施方案,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在县易迁办,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各项目开展情况及安置区总体规划布局的情况汇报,就项目建设、规划方案、实施步骤等方面工作进行了研究和指导。

向军指出,一要准确把握“精准”二字,把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贯穿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过程,做到识贫标准精准、分析致贫原因精准、帮扶措施精准、资金使用精准、落实脱贫责任精准;二是要讲究原则。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实行“属地管理”原则,各乡镇为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责任主体。要充分征求搬迁群众意愿,遵循“靠近城区、靠近集镇、靠近园区、靠近景区、靠近中心村、靠近自然集中点及院落”的选址原则;三要体现担当,主动扛起责任。脱贫攻坚是各级党委政府立下的军令状,也是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既要下定决心,又要坚定信心,对照责任目标和脱贫标准,坚持周调度,月考核,年底结硬账,确保按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把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

向军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关系着来凤的发展,也是我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工程。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帮助群众解决具体困难和实际问题;要统筹整合,科学配套扶贫产业,让群众真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加大力度推进项目进度,加快项目建设,落实责任主体,做好群众工作,优化施工环境,争取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早日完工。(编辑:龚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