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助推精准脱贫

©原创   11-22 10:06  

今年以来,为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来凤县审计局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精准脱贫工作。

一是全面摸底,制定帮扶计划。在帮扶点翔凤镇白羊坡、老寨坪村开展遍访工作中,县审计局全体党员干部走村窜寨,深入贫困户家中,对贫困户人口基本情况、生活生产现状、致贫原因、发展意愿等情况作了全面的调查,认真分析致贫原因,并结合来凤县脱贫工作目标部署就帮扶工作提出帮扶措施。

二是思想教育,政策引导。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利用走村入户时机,为白羊坡、老寨坪村党员上党课,提高党员党性觉悟,与村干部一起就如何引导贫困户转变思想观念、自力更生、脱贫致富出谋划策。同时,送去党章和系列讲话精神读本200余本、来凤县扶贫手册500余册。

三是心系群众,助民解困。与白羊坡、老寨坪村建立帮扶关系后,县审计局始终将白羊坡、老寨坪村群众所急所需放在心上,本着“办实事、惠民生”的原则,春耕时节,为白羊坡、老寨坪村贫困党员和贫困群众送去价值近30000元的生产生活物质,帮助解决生产燃眉之急。同时,筹措资金近83万余元帮助解决白羊坡、老寨坪村通组公路路面硬化问题,目前该工程已竣工并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