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村食品市场安全专项整治

01-08 15:22  

本网讯(通讯员向 军)近日,翔凤镇食药监所开展农村食品市场安全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生产经营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净化农村食品市场环境,保障辖区广大民众饮食安全。

一是严格规范农村食品市场主体经营行为。加强对农村小超市、小商铺、小作坊、小餐饮的食品经营主体监管力度,查看经营户的主体资格以及是否持有合法有效健康证明等;规范散装食品经营行为,要求经营散装食品必须采取防尘、防蝇等措施,并按照散装食品标签标注规定,标明食品名称、产地、生产者、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方法等。

二是督促食品经营者严守法定责任和义务。充分利用执法检查契机,积极向食品经营者宣传《食品安全法》、《湖北省食品安全条例》等法律法规,督促其守法自律经营,积极自查自清,切实做到不进、不存、不销假冒、仿冒、劣质、过期、变质等问题食品。严格监督食品经营者落实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制度,严把进货关、销售关和退市关,确保食品可追溯。

三是加大抽检力度,加强食品质量监管。进一步落实流通环节食品抽样检验规定,加强农村食品抽检,重点针对群众投诉多、流通量大且容易出现问题的饮品、乳制品、肉制品、调味品、食用油、豆制品及区域性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进行抽样检测,依法严厉查处不合格食品,严防不合格食品流入农村市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