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青春志愿行——关爱三留守之观音坪站

©原创   05-10 17:19   杨心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4〕25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的实施意见》(鄂政办发〔2015〕73号)和2016年全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现场会精神,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导,坚持干群共同合作的基本原则,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重点,通过尖刀班和志愿者们的努力,带动本村群众自发进行卫生清理,力争实现“三无一规范一干净”的标准(村内及周边无垃圾堆放、无污水横流、无杂物挡道;日常生产生活物品堆放规范有序;主次干道两侧环境干净)。结合《来凤县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实施方案》、扶贫日要求以及观音坪村实际情况,共青团来凤县委于5月10 以及志愿者协会来到了百福司镇观音坪村开展了第三期《常回村看看》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清洁家园”,旨在通过对公路沿线、田间等垃圾进行清理,为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打扫卫生,义务理发,送去生活必需品等活动形式,进而加快“清洁乡村、生态乡村、美丽乡村”建设,协调推进“三留守”关爱,提升群众满意度。

活动内容为:

一、推进农村街道垃圾的治理。通过对公路沿线、田间等垃圾进行清理,带动村民对各自门前垃圾清扫,提升村民对街道环境的保护意识。

二、关爱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通过为农村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缺乏劳动力的家庭打扫卫生,义务理发,以及和老人、儿童聊天谈心,让他们感受到国家、政府、社会对他们的关心,协调推进“三留守”关爱,提升群众满意度。

三、 捐助困难人员生活必须品。以“两不愁”为指导,通过给困难人员送去被褥等生活必需品,为困难人员的“吃穿不愁”贡献出一份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