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一个支点|“情暖童心,关爱成长,共筑未来”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

07-12 10:47   共青团来凤县委   杨心

“哇!鸟真的被关在笼子里了!”她睁大眼睛看着正在旋转着的“笼中鸟”。等不及转动的纸片停下,她又轻轻捏紧马达的拉绳,往后拉,再放开。马达两边的细杆上固定着的小圆片也开始转动。

7月10日下午,暑期夏令营开班仪式暨开班第一课在来凤县观音坪村村委会“希望家园”举行。共青团来凤县委办公室主任向亚玲、观音坪村村书记田金花、共青团杭州拱墅区委办公室主任张明征、共青团杭州拱墅区委志愿者指导中心沈一鸣以及浙江理工大学暑期志愿者团队带队老师余华萍出席了本次活动。38位朝气蓬勃的小朋友端坐台下,聚精会神地听着台上的讲话。

“什么是错觉?”、“生活中的错觉有哪些?”这些简单的问题引领小朋友们走进了心理学的世界。丰富多彩的授课内容、激情四射的讲说、活跃的课堂氛围让小朋友们全神贯注于视觉世界;精巧的手工材料与耐心指导的志愿者及认真制作“笼中鸟”、“七彩盘”的小朋友们是这个课堂最吸睛的风景。制作完成的“笼中鸟”和“七彩盘”被小朋友们高高举起,洋溢着骄傲和自豪的笑脸印刻在每一个人的心里。

正如开场词里所说,暑期课程“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场所,让孩子们拥有了宽敞明亮的大教室,以及能辅导功课及拓展丰富课外知识的‘小老师’。”不论是远道而来的杭州市拱墅区负责人、浙江理工大学志愿者团队还是为这次暑期夏令营筹备工作付出极大努力的湖北省恩施州来凤县观音坪村的每一位同志,都希望孩子们能在一个良好的教育氛围中长大,能因知识改变命运,因教育改变未来——走出深山,然后造福深山。

好比阿基米德说的:“给我一个支点,我能翘起地球。”这次小小的暑期夏令营就像是一个支点,通过这个支点支撑起我们大大的教育梦。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