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547人接受“大病集中救治一批”集中筛查

©原创   08-27 11:27   廖峤


截止8月24日,来凤县健康扶贫“大病集中救治一批”集中筛查行动暂告一段落,全县共547人接受筛查,发现可疑对象29人。这批可疑对象将在来凤县中心医院接受进一步确诊和救治。

“您这个情况很有可能符合我们“大病集中救治一批”规定的病种,我给您登个记,您接下来要去来凤县中心医院接受进一步诊断。”8月9日上午,健康扶贫“大病集中筛查工作在百福司镇卫生院启动,来凤县中心医院专家与前来接受筛查的贫困户胡桂云亲切交谈。

胡桂云,百福司镇可洞村5组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年48岁。曾在恩施州中心医院行TCT检查发现右肺下有肿块,需进一步确诊。

据悉,本次行动重点针对疑似罹患儿童先天性心脏病、儿童白血病、食管癌、乳腺癌、宫颈癌、肺癌、尘肺病、终末期肾病等13种病的贫困人口进行集中筛查。为确诊的贫困人口大病患者实行分类治疗,开通绿色通道,缩短就医及转诊等候时间。按照“先诊疗后付费”的原则,实行单病种收费, 出院时一站式结算。

2017年,来凤县农村贫困人口健康扶贫工作提出“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一批、重病治疗兜底一批”帮扶行动。本次“大病集中救治一批”行动就是继“慢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一批”之后的再次发力,旨在尽可能恢复大病患者劳动能力,最大限度地减轻救治对象及家庭的病痛疾苦和实际所付费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