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正式上线

©原创   12-21 09:44   廖峤


11月29日,来凤县卫计局举办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应用及操作培训班。县中心医院、妇幼保健院、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分管领导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县卫计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共31人参训学习。

本次培训邀请到湖北中公网医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工程师谢魁伟、刘志强和胡凯前来授课。会上,胡凯全面介绍了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的发展;谢魁伟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依法执业、不合理用药、不合理诊疗等系统所运用到的监管规则;刘志强则分别从事前提醒、医疗质量控制、事中监管、事后监管、决策分析、电子监管档案等方面,深入介绍了医疗服务职能监管系统的操作和应用,并重点讲解了普通用户账号的建立及使用注意事项。

据悉,该医疗服务智能监管系统通过事前提醒、事中告诫、事后监管的方式,对医疗服务的质量、安全、行为、效率、费用等进行实时在线智能监管。医生在开具处方时,相关数据会同步上传到平台,如有违反规则的行为,平台将自动弹出警报提醒,实时提醒医生纠正和改正不合理、不规范诊疗行为。该系统的使用标志着医疗服务综合监管由人工转向智能化。目前,该系统已在县级医疗机构上线使用,今后将逐步推广至全县各级医疗机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