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知识产权 销毁非法出版物

12-07 16:44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倡导反对盗版、共同培育和打造使用正版的良好意识,展示“扫黄打非”成果,对非法出版物的制造者、经营者和犯罪分子给予警示和震慑,4月26日上午,来凤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举行2018年“扫黄打非”进基层宣传暨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并开展文化市场专项行动。

近年来,来凤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高举保护知识产权旗帜,以开展专项行动为平台、以查办案件为抓手,持续开展了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中小学教辅材料等行动,始终将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作为重点任务来抓,查缴了一大批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物,有力查处了互联网侵权盗版行为,坚决惩治了各类侵权盗版违法犯罪活动。不仅有效净化了出版物市场,维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文化权益,也为推进出版物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思想文化氛围。

此次集中销毁的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共计2190件,其中盗版及非法图书240册、盗版及非法音像制品430张、非法报刊320份、非法教辅资料1200册。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