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凤镇新春慰问孤寡老人、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

03-07 13:48  

(通讯员 何秋仪)春节期间,翔凤镇党委书记覃玉斌、副书记邓家红带领镇民政办和接龙桥派出所一行工作人员,看望慰问孤寡老人、退休老干部、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与政府的关怀和美好祝愿。

农历腊月28日上午9点,覃玉斌一行先到红花福利院和大沟福利院看望慰问了孤寡老人,为老人们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习惯,并察看了住宿、饮食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老人家,您这收音机好用吗,您每天都听些什么节目啊”“您老现在身体好吗”在红花福利院看见田恩柱老人手里拿着收音机在院子里锻炼身体,覃玉斌笑呵呵的走上前与老人打招呼,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情况。田恩柱老人今年85岁,既是五保老人也是优抚对象,住进红花福利院十多年了。

“我身体好着呢,在福利院吃得好也住得好,和这么多‘老朋友’生活在一起很开心,你们工作忙,逢年过节还经常来看我,我很高兴啊!”田恩柱老人握着覃玉斌的手激动的说道。看到福利院的基础设施配套齐全,党委书记覃玉斌嘱咐福利院负责人和同行的工作人员,一定要皆尽所能的做好福利院的服务与管理工作,让老人们真正“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住、老有所乐。随行的镇党委副书记邓家红叮嘱有关负责人,一定要注意老人们取暖的消防安全工作,并吩咐随行的派出所的工作人员对福利院的消防设施进行检查和隐患排查。

覃玉斌一行还慰问了退休老干部熊吉青和困难党员田凤仙的家。每到一处,覃玉斌都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状况等情况,对他们一如既往支持党委政府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为他们每户送上了500元慰问金。覃玉斌强调“忠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将传统文化发扬下去,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翔凤镇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离退休老干部所做的贡献。各级班子不仅要尽“忠”,也要尽“孝”,做到“忠孝两全”。

来源 | 通讯员 何秋仪

编辑 | 李传宝

审核 | 叶新燕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