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凤县举行“唱响荆楚•全民禁毒” 歌舞展演活动

05-21 11:02  

(通讯员 谭芳 余秋源)五月,这个似水的季节,悠然地坐在立夏的肩头,绵绵细雨不知疲倦地下,淋湿了凤城这座小城,但淋不湿人们想为禁毒工作奉献一份力量的那颗真诚的心……


5月20日,来凤县政法委、县禁毒办协同县文化旅游局等单位以 “唱响荆楚·全民禁毒”为主题,组织开展禁毒歌舞展演活动,为来凤县人民送去了一场喜闻乐见的禁毒文艺“盛宴”。公安干警、医务人员、青年学生、禁毒社工、禁毒志愿者以及广大人民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面对不同职业,不同年龄段的观众,本次表演旨在受众广、接地气、入人心。“太阳每天都是新的,但你要有生命来欣赏”。歌伴舞《看见太阳》、诗朗诵《健康人生·无悔青春》等节目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与观众互动进行有奖竞答

“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甲基苯丙胺(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对还是不对,有谁知道?”

“我知道,我知道”,台下一半以上观众举起了自己的右手抢着作答。

         此次活动巧妙地把歌舞表演和禁毒知识宣讲结合起来。台上,主持人通过讲解禁毒相关知识,与观众互动进行禁毒知识有奖竞答等方式,使观众对禁毒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通过设置禁毒知识咨询岗、毒品样品展示岗、分发禁毒宣传小册子等形式,让广大人民群众认识毒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