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违建 疏通排污管道 还业主舒适生活

10-08 15:47  

2019年9月5日,城峰国际商业广场物业服务公司湖北晓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反映,该小区排污管道因一楼商铺餐馆排放油污导致堵塞,管道上方业主违章搭建临时构筑物,导致无法进行维修,污水倒灌入地下室,影响小区业主生活。

时值“迎大庆、护军运”特殊时期,县政府高度重视,分管县长批示城管局牵头,各部门配合尽快解决居民居住问题。9月9日,城管局、住建局对现场进行了勘查,制定了初步方案:由物业服务企业通知涉及违章搭建的业主自行拆除,如不拆除则按照法律法规对违建构筑物进行强拆,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及时组织对排污管道进行疏通维修,保证尽快完成施工保障业主正常生活。9月30日,由城管局牵头,翔凤镇精神堡社区、住建局、晓彰物业公司组织对排污管道违章搭建的构筑物进行了拆除,晓彰物业公司连夜组织对排污管道进行了维修改造,为业主卫生、舒适的居住环境提供保障。

随着我县商品房小区的交付入住,物业服务与管理的问题日益突出,乱搭乱建、私拉乱接、占用公共部位、堵塞消防通道、不按时缴纳物业服务费的现象逐渐显现,影响小区业主的生活质量。县委县政府、职能部门、镇政府及社区居委会高度重视,将不断加强小区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置,维护小区业主的合法权益,营造安静、卫生、舒适、和谐的居住环境。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