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质监局联合多家企业举行“5.20世界计量日” 宣传活动

©原创   05-19 17:22   汪伟 杨舒啸

(通讯员 汪伟 杨舒啸)为推动计量工作进一步惠及百姓,让社会大众了解计量、认识计量、支持计量,5月19日,质监局组织30余家企业在步行街开展了以“计量与交通”为主题的“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宣传展板、宣传手册等方式,宣传计量器具使用、计量法律法规等知识,为市民提供血压计、血压表等计量器具的免费检测和血压测量等相关服务。同时,该局还出动计量检定人员对步行街范围内的金店、超市进行现场检定。

“这两天我们还组织了专人对社区、医院的血压计、人体秤等计量器具进行了免费检定。”该局负责人表示,“计量关系千家万户,我们要引导全社会关注计量!”

据悉,本次活动免费检定等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份,现场服务群众300余人次。通过开展好此次“5·20世界计量日”活动,有效宣传计量工作,营造全社会“关注计量”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计量工作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