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质监局召开《湖北省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办法》宣贯会议

©原创   11-17 11:21   杨舒啸, 田国顺

     (通讯员 田国顺 杨舒啸)为落实电梯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和维保管理单位维保管理责任,11月17日,县质监局组织全县40多名电梯使用、安装、维保负责人(或安全管理人员)召开了《湖北省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办法》宣贯工作会议。

    此次会议对《湖北省电梯使用安全管理办法》、《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规文本出台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突出特点及具体释义进行详细讲解。

    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莫先文表示在会上表示“特种设备安全无小事”,并对特种设备的使用和维保单位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规范保障电梯安全运行,特别是在电梯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要严格落实责任。二是要强化安全意识,加大对电梯安全知识宣传和使用管理力度,做好电梯的日常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整改、及时上报,积极配合质监部门对电梯的监督检查工作。

 

相关阅读